温家宝现身母校南开中学做了些什么?

对于一个执政者来说,在位时,得到人们的称赞算不得什么,而如果退下来,还能被人们所称赞,经的起历史的考验,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只是在现实中,我们发现有很多执政者,在位时,为了自己的私利剥夺民众的利益,并且恬不知耻的借用媒体为自己树立“高大全”的形象,只是中国有句俗话叫做“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一个人干了坏事,总有一天会被人知道,你在位时利用权力可以隐瞒一时,但退下来之后,失去光华之后,便把丑陋的一面显示出来了。这一些教训我们从今年中央反腐的高官纷纷落马便可以引以为戒!还是有句古话说的好:“做官莫作怪,作怪便遭殃”!

  
对于温家宝来讲,执政十年,他在众多民众的眼里很亲民,真心想为这个国家办一些事,为此,也赢得民众的信赖,但对他个人来讲,有时候力不从心,无可奈何,他摔过电话,大声斥喝过。这些都只是他个人在执政过程中的一些花絮!对他个人来讲,相信能经的起历史的考验,因为历史是人民抒写的,一个执政者如果赢得人民的好口碑,为人民做了一些事,这便是他一生最幸福的事!
  
最近,四中全会即将召开,10月13日,卸任的前总理温家宝他出现在母校天津南开中学。温家宝的演讲题目为《我在南开中学的日子》。此外,他还在学生队列中一起做体操,到球场打篮球,又到学生饭堂吃午饭。有学生透露,温家宝“在食堂吃了一碗土豆粉,盛饭的师傅说不要钱,他还是给了”。

温家宝现身母校南开中学引来媒体的关注,因为在之前,温家宝与默克尔的互动,并配发图片,引起外界解读,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当然,这只是民间人士的一种看法,可能存在某种巧合!而对温家宝来讲,这次现身母校让很多外媒引起了关注,有外媒报道:“温家宝现身,周永康可能要被公审”“温家宝‘露面’是力挺习本王反腐败”,其实,对于外媒这些报道,有时候是过度的解读!因为温家宝在他执政期间的最后几个月就表达了要“隐退”,而这些报道,只是在退下来之后的普通生活,跟政治是搭不上边的!那么为何媒体会关注温家宝呢?那是人们想知道这位退下来的老人的近况而已!

温家宝现身母校,外媒有了过多政治上的解读,各种猜想一大堆,我看后只是笑了笑!但有种现象一定要引起我们的关注,为何外媒喜欢通过这些退休的执政者身上找话题呢?那是因为在中国,很多事情具有“神秘感”,而人类又是喜欢揭秘的一种动物,自然而然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猜测。如近段时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神秘“消失”,引起全世界关注一样,直到他40天后“现象”依然还存有质疑声,那是因为朝鲜这个国家太政治太神秘了,而给世界传递出的消息也不是很多。

其实对于这次温家宝现身母亲,可能只是谈谈个人对母校的感情,还有对母校未来培养正真人才的向往,因为在他执政期间,也渴望对中国教育培养出更多的可用之才,为民谋福之才,而非私肥自己之才!

从温家宝现身母校的表现,其实只是一个退下政坛的老人日常的生活,如他跟学生起做体操,打篮球,又到学生饭堂吃午饭。还有学生反映“在食堂吃了一碗土豆粉,盛饭的师父说不要钱,但他还是给了。”这些是小事,但恰恰体现他这个人在退下来之后,没有利用自己的特殊的身份去打破规矩,所以说在这一点上,是值得人们赞赏的。

对于外媒对中国的报道,不能一概而视,我们要懂得去分析和思考,之前有呆在国外的专家和学者也给我看了许多外媒对中国的负面报道,当然,有些报道还很客观的,直指中国现状的弊端,这是对中国政府的一种监督,是好事一件,因为在中国国内,有些事件报道是有选择性的!因此听听不同的声音也可能从中判断真相!但如果我们把外媒视若神明,无所不能,则是过度的崇拜了。而现今中国许多民众之所以相信外媒的报道,那是在国内说真话的媒体越来越少了,被他们钻了空子。所以在这一方面上,中国媒体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怕弊端被揭示,因为这是一个政府自信的表现,如果我们每天都活在歌讼的世界里,人人都戴上虚伪的面具,相反会引来各种各样的猜测,这对中国来说并非是一件好事!?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