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言以“更积极的方式”对抗埃博拉病毒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白宫将以“更积极的方式”来应对埃博拉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但奥巴马同时也警告说,在当下这个人们经常四处出差的时代,如果世界无法应对埃博拉在西非的肆虐,这种疾病将很有可能在全球蔓延。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奥巴马总统针对埃博拉病毒在美国传播的最紧急的评论。

疑因在达拉斯的医院协助治疗埃博拉病人,美国本土已有第二名护士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

为了缓解民众日益增长的焦虑和恐惧,奥巴马强调,埃博拉病毒既不是流感,也无法通过空气传播,所以短期内应不会对美国造成威胁。同时他表示,已指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英文: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缩写:CDC)加强应对新发病例。

奥巴马:“我们希望有一个应急小组小组,基本上就像特警队一样,希望能在24小时内就能把他们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动到病患所在地,这样就可以使他们一步步的帮助当地医院做好防治措施。”

当天,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白宫的内阁会议室与协调应对埃博拉疫情的政府成员举行会议后,发表上述讲话的。与会成员全部是内阁部长或高级顾问,包括国防部长哈格尔,总检察长霍尔德,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伯韦尔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上将。奥巴马还为此次会议取消了原计划的政治竞选行程。

同一天,奥巴马总统还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伦齐通了电话。周二则是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了话。白宫表示,奥巴马强调,世界必须为阻止病毒的迅速传播提供资金和人员,并称,这不仅是一场“人间悲剧,也对国际安全构成了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