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再染埃博拉 美建应急小组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服务部门周三发表声明,曾参与照顾埃博拉病患邓肯的另一名医护人员,初步病毒检验呈现阳性反应。几天前,德州26岁的越南裔护士范尼娜确诊感染埃博拉。

这名医护人员周二出现发烧症状,已被隔离,他曾接触过的人也被密切观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声明中表示,还在对这名新病患是否感染埃博拉做进一步验证。

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在接受隔离治疗11天后身亡。他住院期间曾与他有过接触的76个人正在接受观察。

邓肯住院前可能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的48个人此前被追踪,目前已经过了14天的高风险期,没有人出现感染症状。

德州女护士范尼娜受到感染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因为没有发现她违规操作。CDC强调,正采取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进一步扩散。

CDC主任托马斯•弗里登:“我们今天将开始建立CDC埃博拉应急小组。美国国内任何地方的任何医院一旦确诊埃博拉病例,这个小组将在数小时内抵达,小组成员包括防止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的国际级专家。”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表示,埃博拉疫情仍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蔓延,感染病例已达8,914例,其中4,447人死亡。世卫组织使用加权方式估算感染病例,埃博拉的实际死亡率仍达70%。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