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武力清场 学联谴责滥用暴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香港警方星期三凌晨出动大批警员,并施放胡椒喷雾,驱散冲出特首办外龙和道的示威者,并拘捕45人。学联谴责警方滥用暴力清场,要求当局彻查。

一批示威者星期二9晚上时半后开始冲出金钟龙和道,警方在星期三凌晨二时四十五分采取驱散行动,数十名手持防暴装备的警员在龙和道一字排开,往湾仔方向步向示威者,驱赶示威者,场面混乱,警方曾一度使用胡椒喷雾,示威者用雨伞遮挡,大批警员将示威者迫往添马公园,多名示威者被制服,示威者情绪激动与警方对峙,警员举起红旗警告,又出动胡椒喷雾驱赶他们。一个小时后行动结束,警方一共拘捕四十五名男女,涉嫌非法集结和阻差办公。

学联发表声明谴责警方以低劣龌龊的手段,驱赶龙和道市民。除了殴打示威者,有男警将女性示威者强行压倒抬走等暴行,受害者当中包括一些大专学子。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感到非常的震惊及失望,因为你看到本身占领者是和平示威,但是警方似乎在某个程度上,将一些个人的怨恨和不满转到对付示威者身上,我觉得警方必须彻查这件事,我想社会是接受不了警方滥用权力对待香港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