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税太猛 东湾社区反对BB提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11月大选临近,东湾阿拉米达县的BB增税提案,将消费税提高到9.5%,恐为加州最高。10月14日,当地的社区领袖和交通方面专家呼吁大家反对此增税提案。

在奥克兰市召开的反对BB提案的记者会上,大家批评BB提案增加了低收入居民负担,扼杀经济复苏,而且关键是税收的应用不合理,效率低下,势必造成浪费。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Frank Lee:“在经济还是还欠佳的情况下, 大幅增加销售税是绝对错误的。”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Frank Lee:“特别对于低收入人士,像长者和年轻人受到的打击也会很大。”

BB提案增税部分将用于拓宽高速公路,为湾区捷运建造新的站台等。但资深交通工程师Jerry Cauthen却认为,投入的方向错了,加宽高速公路只能吸引更多人开车,增加车流。

资深交通工程师Jerry Cauthen:“越湾服务应该全面大改,让更多人去乘坐巴士,现在人们利用东湾公交来越湾的需求很大,因为湾区捷运(BART)的越湾服务已经开始饱和,海湾大桥(Bay Bridge)更是已经超载。”

阿拉米达县的BB增税提案,将现有的用于改善交通的销售税加倍,并延长30年。预计该提案通过之后,未来30年将为阿拉米达县增税累计达78亿美元。但增税令阿拉米达县的销售税高达9.5%,加上地方加税,有些城市的销售税更可能高达10%。

新唐人记者周志明、陈志宇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