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解释龙和道清场 “最低武力”抓45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高级警司徐伟雄在15日晨会见记者,称3点胡椒喷雾清场是最低暴力,另共拘45人将控告非法集结罪。

10月15日早上6点30分前后,香港警方会见媒体,介绍凌晨3点开始的暴力清场。高级警司徐伟雄解释,集会市民占领龙和道非常危险,因该道路为交通主干道,所以被警方定性为“非法集会”。

徐伟雄称,占领人士高举双手并不代表无罪,因为他们用雨伞攻击警察,而且从高空掷物、抢铁马及使用渠盖砌成路障等。

徐伟雄说有4名警察受伤。目前,警方在看清场旺角的条件是否成熟,之前会继续清理路障等。

尽管徐伟雄说,没有资料显示警察用私刑对待占领人士,但有记者拍到视频,显示警方对占领人士用私刑。

尽管徐伟雄不承认,但凌晨的清场行动,导致数名记者、集会人士受伤,记者们拍到了警察推倒集会市民,之后用脚使劲踢的场面。

至于警察受伤,也有记者拍到,警方在对集会市民使用胡椒喷雾时,错误喷向了自己的同事,导致近在咫尺的一名光头警察立即喘不上气。所以,警察受伤到底为何受伤,受的是怎样的伤都是疑问。

现在,三个占领区暂时恢复平静。15日白天,立法会将召开会议,集会市民希望立法会能接住市民抛出的橄榄枝。

急!港警龙和道武力清场 推倒记者数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