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儿子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离职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0月14日,前中共总理朱镕基儿子、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再次传出离职的消息。据报导,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朱云来的离职申请,首席运营官林寿康暂时行使代理首席执行官一职。

大陆媒体引述证券时报的消息说,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的离职申请,首席运营官林寿康暂时行使代理首席执行官一职。

知情人士透露,中金公司高管可能面临进一步变动。“朱云来对互联网充满兴趣,创业方向可能与互联网概念有关。但离职后是否真正迈向这个目标并不确定。”

在今年5月份就曾传出朱云来离职的消息,当时也是来自证券时报的报导说,网上流传的中金总裁朱云来离职一事则纯属误传。

据报导,迄今为止,朱云来的中金职业生涯超过15年。朱云来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后转往芝加哥DePaul大学修读会计硕士,毕业后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任职。1998年加入中金公司香港办事处,此后历任管理委员会主席、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而林寿康在2000年加入中金公司的,曾任资本市场部负责人,现任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加入中金公司之前,他历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国际部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货币管理部高级经理、德意志摩根建富公司新兴市场部经济学家、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国际部副主任。

中金公司业务运行情况

2008年起中金投行收入逐步减少,公司相关财务指标下滑明显。

今年7月,中金计划明年赴港上市的传闻再起。但多位行业人士表示,中金公司近些年因未上市错过资本为王的行业契机。

上周五,中金公司对外宣布,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兼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原经济学家彭文生离职。今年5月,中金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蒋国荣离职。

接近中金的一位人士表示,今年中金公司内部变化较大,“这家曾被多方寄予厚望的中国合资投行未来将走出何种路径令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