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哥伦布日游行 展多元文化风采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500多年前,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大陆,500多年后的今天,人们在旧金山通过举行游行活动来纪念这一伟大的事件。让我们随记者到旧金山哥伦布日游行现场看一看。

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和水手们向游人招手致意。穿着古怪水兵服的气球排(Balloon Platoon)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旧金山意大利社区举办一年一度纪念哥伦布以及展示意大利传统文化的游行,至今已经延续了146年,已经成为各族裔展示多元文化的舞台。来自加州飞天舞蹈学校的学生们,展示了具有东方特色的中国古典舞,引来阵阵掌声。

从中国上海来旅游的沈先生遇到这样的游行喜出望外。

中国上海游客沈先生:“旧金山也体现了美国多种族多社群的大镕炉的这么一个特征。”

哥伦布大街两边的意大利餐馆早早就在路边摆满了桌椅,客人们一边餐饮,一边欣赏游行。

旧金山当地的居民Mike Frienzi:“这是完美的一天,庆祝在美意大利人的传统节日。享受美食,与朋友相聚,每个人都在笑,游行期间人们都很开心。”

游行从渔人码头出发,经哥伦布大道(Columbus Avenue)、绕道中国城一角,到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 Square)结束。由于恰逢旧金山舰队周,不少赶来参加比赛的中学生乐队加入游行,和空军、海军乐队共同表演,显得更有朝气。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