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现本土感染埃博拉 专家警告或有更多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上周末在达拉斯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医护人员,本周一已经公布身份,她是曾参与医治已去世埃博拉患者邓肯的护士之一尼娜•范。与此同时,专家警告,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埃博拉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玛斯‧弗里登:“我们十分关切这名医护人员,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临床状况稳定。”

上周埃博拉患者邓肯在达拉斯的一家医院去世,稍后便传出曾经参与救治工作的护士尼娜•范,也被确诊感染埃博拉,成为美国第一个境内的传染病例,也让人们对埃博拉的疫情更加担忧。

由于护士在照顾病患的过程中,一直穿着防护衣,但却还是感染了病毒。卫生单位正在调查病毒是如何传染,并且重新审查照顾埃博拉病患的流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玛斯‧弗里登:“我们必须重新思考应对埃博拉病毒传染的方法,哪怕只有一例传染都是无法接受的。”

目前,美国卫生当局已将与邓肯有过接触的医护人员数目扩展到至少50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