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化解冲突 伞运学生自制新路障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星期一,在香港警察与亲共暴徒强行推翻并拆走路障之后,雨伞运动的示威者们使用竹竿和水泥重新设置路障,宣示长期抗争的决心。

雨伞运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今天我很受感动,当黑社会暴徒,那些所谓的亲北京团体,冲过来的时候,眼看就要发生冲突,我们最前面的年轻人举起他们的手,告诉暴徒我们和平的为理想而抗争,我们向他们致敬。”

周一下午抗争群众遭到一批黑帮暴徒的强力冲击,许多路障遭到破坏。晚间,民众回到政府总部前举行集会,他们举起双手宣示用和平拒绝暴力。

民众也用竹竿和水泥做成了新的路障,宣示长期抗争的决心。

大学四年级学生 Anthony Fung:“今天下午,有一些人,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是政府雇来的,这些人企图毁坏我们的帐篷这边的路障,所以在他们搞过破坏之后,我们就回来制作新的路障,防止这种事情再发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