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陆诬控间谍罪 加国夫妇或获释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被中共以间谍罪逮捕关押的加拿大Kevin Garratt和Julia Garratt夫妇之子Simeon Garratt 8日在采访中透露,已接到渥太华通知父母近日将被释放,但目前还不知具体释放日期。Garratt家人还呼吁加拿大政府应抛弃私底下的外交途径,要以更强硬态度帮他们发声。

私下接触 怕公开

《环球邮报》报导,中共8月指控Garratt夫妇借丹东一家咖啡店盗取中共军事和国防机密,将2人逮捕关押至今。严格限制和外界沟通,仅被允许每2周接受加领事官员探视。期间,中共保密局一直在取证调查。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官员上周探视后对Garratt他们家人传话说,Garratt夫妇均希望被释放后,能返回加拿大。使馆官员还透露,中共很有可能在释放这夫妇2人前,请他们购买回加机票。

Garratt夫妇一案中,加国官员多次向中共施压要求放人。渥太华9月突然审批通过《外国投资促进保护法》 (FIPPA),令中共大喜不已。

据悉,Garratt夫妇在华次子已开始收拾父母行李,并准备永久关闭父母名下的咖啡店,做好永远离开中国的准备。

渥太华应更大声呼吁

但Garratt夫妇的子女却不喜欢这种私底下的交易,一直透过征签和写信活动,呼吁反对党和各省长支持,其中许多都即将随一个贸易代表团访华。

消息人士对《环球邮报》透露,甚至有官员起草一份国会动议,敦促中共释放Garratt夫妇,据悉这项动议目的就是要取得各党人士一致支持。目前还不清楚动议何时启动?是否会提交国会讨论?但动议的起草,本身就说明加拿大政府在此事上的反应比过去加强。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