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少校夸大战功 英女王首次撤销勋章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英国国防部经过5年调查,发现一名英国前军官夸大自己的战绩,因此英国女王指示,废止颁发给他的军功十字勋章。

据《每日邮报》10日报导,前少校阿姆斯壮(Robert Michael Armstrong)在2009年获颁军功十字勋章,现已在英国女王的指示下被取消。 据悉这是女王有史以来第一次取消已颁发的军功章。

声明中说:“女王已指示,2009年3月6日授予皇家543241炮兵军团前少校阿姆斯壮的军功十字勋章, 将被取消和废止。”

经过5年的调查发现,阿姆斯壮提供了不准确和不可靠的战斗报告。《每日邮报》报导,阿姆斯壮是自己写嘉奖令,这是违反军事原则的。

阿姆斯壮当年目击真相的战友对嘉奖令提出异议,当时《星期天电讯报》还刊登出一个官员的话,他说阿姆斯壮把别人的功劳揽到自己身上。于是从2009年5月,也就是阿姆斯壮获奖几个月后,英国国防部开始对他展开调查。

阿姆斯壮2年前因把机密文件及数百发子弹拿回家,已遭军队解职。 科赤斯特军事法院的法官说,阿姆斯壮用“漫不经心的态度”来处理危险材料。他被判1年有期徒刑缓刑2年。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