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中国矿大内务校规 马桶清洁可泡面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 近日,一张据称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内务整理条例照片在网路热传,其中一条要求,马桶干净到能泡面并吃下去,引发网友热议。 10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的标准是“属实的”,不过没有写到任何书面的条例中。

大陆媒体报导,内务整理一直是各高校除军训之外一大考验,各种内务整理规定让许多大一新生苦不堪言。日前,网路热传的一张内务整理条例,据称是来自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其中第19条对马桶的洁净度提出要求:“要能泡面并自己欣喜地吃下去,还有检查时内不能有水”,被网友称为“亮瞎眼”。其余要求还包括厕所地板需要“一块一块磨”,书橱、写字台内“不得摆放任何物品”等。

这些规定迅速引发网友热议,其中一条:“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更是引发众网友调侃。

有网友嘲讽:“中国脑残传承有方,毕业后均有涮马桶绝技”;还有网友戏谑“学校食堂连碗都可以省了,全趴哪儿吃了。 ”有网友则批评“尽弄些形式主义,吃饱撑的。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武装部助理说,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的标准是“属实的”,不过“这是口耳相传的规定,没有写到任何书面的条例中,并且是军训期间的要求。说’泡面’可能有点夸张,但洁净程度是有那么高的要求,至少要能在马桶边上吃东西。”

该校学生工作处吴老师表示,正式规定中并没有“马桶方便面”,网传图片可能是是学生恶搞。她笑言,“马桶方便面”是一个在每届新生中广泛流传的“传说”,因为该院对宿舍内务的要求高。

该校一名大一新生称,马桶泡面的要求是一届一届学长学姐们的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