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双十升旗 香港游客慕名参加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103年,10月10号,湾区各界人士聚集在旧金山中国城国父纪念馆前,唱国歌、升国旗。然后,在国父纪念馆内举行了纪念大会。

伴随着升旗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冉冉升起。“升国旗!”“中华民国万岁!”

升旗活动吸引了一对香港游客来参加,要体验一下双十国庆气氛。

香港游客陈伟:“刚经过这里的时候知道是“双十节”。“双十节”是指十月十日,国父孙中山先生在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的日子。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有这个活动,所以来参观一下,感受一下气氛和想看看升旗。”

升旗纪念活动有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傅正纲、中华总会馆前总董余习文等60多人参加。

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傅正纲:“马总统在今年的国庆演说中提到,希望中国大陆能够实现民主宪政,我相信这是未来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共同的期待。”

国庆筹委会共同主席周达昌也致辞,会上还切蛋糕为中华民国庆生。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