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上州华人灭门惨案 死者兄长现身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10月8号晚上,纽约州府奥伯尼市桂徳兰镇,发生了一起骇人的灭门惨案,福建华裔陈锦峰和李海燕夫妇及两名分别7岁和10岁的儿子遇害。警方表示,一家四口遭到铁锤重击头部而死。今天,遇害者兄长来到纽约华埠福建猴屿同乡会召开记者会,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周四晚,死者陈锦峰的哥哥陈锦铭从康州来到纽约,先到上州要求认尸不果,后来到纽约向福建猴屿同乡会求助。

今天,他在华埠福建猴屿同乡会召开记者会,催促警方尽快破案。

陈锦铭双眼通红,面容疲惫,仍在悲伤的情绪中不能释怀,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据福建猴屿同乡会会长郑存南所述,死者陈锦峰为人低调,性格随和好客,很少与人闹矛盾,平常喜欢打打麻将消磨时间,经常会招待朋友在家聚会娱乐。

曾先后经营餐馆、酒吧等业务。

而在事发前一晚,陈锦峰也是在和7、8个人在家里喝酒打牌,直到事发的当天早上2点多才离去。

对于凶案动机是因金钱纠纷以及陈家经营赌档一说,猴屿同乡会会长表示都属谣言。

福建猴屿同乡会主席郑存南:“所以很多信息是不可靠的,他一来这边几年,两、三年就自己就开店做生意了。他还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人士,不是外面所说的那样。”

同乡会悬赏五千美元,鼓励知情人士提供线索,帮助警方尽快找出凶手。

死者李海燕的表妹林女士则来到纽约联成公所,求助办理签证事宜,希望能让李海燕的老父亲从福州来美见儿孙最后一面。

她需要等待死亡证、验尸报告等文件,相关签证还需时日。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尽会力帮忙。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第一,就是拿了警察报告,再找人帮她,希望搞一个签证过来这边奔丧,身后事是他们到时候那个,他们要我做什么我就帮他们。”

周四,案发当地警方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盘查,怀疑凶案动机与非法聚赌相关,暂时锁定一名嫌疑犯。

警方认为此凶杀案非随意性犯罪,呼吁市民无需担心。

同时,法医已进行尸检,预计尸检报告将在一周后公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