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留学资金近九成假 加移民部关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一份从加拿大移民部内部的文件报告显示,经由中国广州签证处受理的留学申请案例中,有近9成人在银行资金证明上作假。有移民律师预计,加拿大移民部很可能将对中国全国实行更严厉的审核。

留学加拿大,可能是不少学生的梦想。但是最新的移民通讯月刊,通过信息获取法,取得的加拿大移民部内部文件透露,中国广州签证处受理的留学申请中,银行资金证明作假比例,高达86%。移民律师表示,一旦被发现作假,会导致5年内禁止进入加拿大。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如果加拿大对这些人提高警惕,就会导致5年内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入加拿大,这是作假的后果。”

文件中还列出,涉及作假的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的10家分行;12家农业银行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广发银行。库兰德预计,未来移民部可能将投入大量资源,对中国全国进行更严厉的资金证明的审批。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看到广州银行资金证明作假的趋势,那么执法资源将会投入到中国其他地区的留学申请项目审批中,着重看其是否在银行资金证明上作假。”

目前,留学加拿大资金证明一般要求约60万人民币,定期存储12个月以上。库兰德指出,资金证明并不需要完美,但作假并不是理智的做法。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不用担心如果你刚刚达到资金收入标准,不要在申请中作假。”

他也提醒大家,一旦被发现作假可能影响的不仅是到加拿大,不良记录很可能直接影响到其他国家的留学或者移民申请。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