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重创发改系统 江派19官落马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陆媒报导,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5月至今年9月,共有19名现任或曾任发改委系统的中共官员落马。长期以来,江派把持着发改委,攫取了巨额财富。为了从江派手中夺权,习近平阵营成立了深改小组,并在发改委不断抓人,江派在财经领域逐渐失权。

10月7日,中国《法制周末》报导,自去年5月至今年9月为止,共有19名现任或曾任发改委系统的中共官员落马。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与妻子郭静华去年5月被中纪委带走。同年8月初,刘铁男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刘铁男的落马,拉开了中共发改委反腐风暴的序幕。随后,发改委多名官员先后因涉贪被调查。

长期以来,中共的财经系统一直由江泽民集团所控制,江派通过对国开行、中石化、中海油、发改委等体系的运作,掠取巨额黑金。刘铁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马仔,江派曾利用发改委掠取大笔黑金。

2014年1月22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外公布“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军,习、李当局一方面通过深改小组从江派手中夺权,一方面不断将己方人马安插进发改委,同时以反腐名义在发改委系统密集抓人,江派在财经领域逐渐失去操控权。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