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数百职工游行堵路被武警驱散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0月8日,河南省漯河市,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数百职工在市中心游行、堵路,抗议公司因搬厂强制分流职工并拒绝赔偿。职工们从上午10点起阻断市中心交通,持续到下午7点,被武警驱散。

据网上消息称,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即将搬迁,1900多职工分流到六基地,职工们不同意分流,要求公司依法赔偿未果,8号上百职工上街游行、堵路。

漯河市民众李先生:“银鸽纸厂数百职工上街游行,把人民路与金桥路交叉口、金山路堵死几个小时,职工们在十字路口大举“银鸽维权”、“坚决抵制强制分流”、“公平公正依法赔偿”等标语。”

有职工在网上发帖说,公司不无故开除你,工资好像降到一千多,愿意了接着干,不愿意走人。

市中心店家梁先生:“银鸽纸厂是市里的一家大型企业,数百职工罢工上街游行、堵路,抗议公司强制分流并要求赔偿,他们的诉求没人管才上街的。”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原漯河市第一造纸厂,始建于1967年。1993年3月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了漯河银鸽制浆造纸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4月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草类制浆造纸上市企业。公司现有资产总额13亿元,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职工人数24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