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房祖名作品禁播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中共广电总局日前发出“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但凡曾吸毒或嫖娼的“劣迹艺人”,其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路剧、微电影等一律暂停播出。 按广电总局标准,过去数月查获房祖名、柯震东等人作品将禁播。

近几个月演艺圈内相继发生吸毒、嫖娼事件,演艺圈盛传广电总局已通知各大卫视,“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

10月8日,陆媒获悉,广电总局9月29日已经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吸毒”“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出轨等道德问题则未提及。

除此前提及的电视剧作品外,由“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路剧、微电影等被要求暂停播出。对此,涉及艺人参演的影视作品方做出回应。

过去数月,大陆查获了多名被指嫖娼或吸毒的娱乐圈中人,包括香港艺人张耀扬、房祖名,台湾偶像影星柯震东和内地著名编剧宁财神,著名导演王全安、张元,大陆艺人黄海波、张默等。按广电总局标准,他们都将成为“劣迹艺人”。

因通知中对于出轨等道德问题没提及。外界认为,这意味着文章、黄海波、王全安等一些出轨艺人逃过一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