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国庆节” 陆民庆祝“双十节”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十月一日被中共定为“国庆节”,但大陆网友称之为国觞日,指是中共的祸害中华的窃国日,质疑中共执政的合法性。但相反,他们却在等待庆祝10月10日中华民国国庆“双十节”。

10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双十节,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中国大陆,中共当局虽然对这一节日只字不提,但仍然有许多民众选择在这天庆祝“双十节”。

自10月1日中共的国觞日开始,就有网民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中通知庆祝“双十节”。去年10月10日这一天,包括广州、福州、上海、北京等地的网民组织聚餐活动,有的网民身穿“青天白日旗”的衣服出席聚餐,有的还唱中华民国的国歌等。

山东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很多人都在朋友说今天的‘国庆节’,可我觉得今天却是祖国的受难日,正是在这一天我们民族彻底了沦丧了灵魂,丢掉了根。10.10双十才是我们祖国的生日,希望有天可以名正言顺的庆祝这一天!”

湖南网友说:“双十快到了,我虽身在赤祸严重的大陆,但我向往青天白日。祝福台湾,祝福中华民国!国庆快乐!”

福州网友说:共产党不是一个民选的政府,所以我们不可能去承认他们,国庆节我们也不会承认。十一在我们看来完全是一个沦陷日。自从1949年之后大陆几乎就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浙江网友表示:盼望民国何时收复故土,现在有台湾给大陆做对照,中华民国是1911年成立的,到现在还是在延续着它历史正统的地位。我们作为大陆人,在对两岸现在政治和经济体系对比之后,从历史和情感当然都会认同台湾的民选政府,所以更倾向于过双十节这个国庆,而不认同“十一”的国庆。

台湾被视为是华人世界民主化转型的先锋,从1987年起,经历多次政党轮替,其过程和面临的问题也被认为是值得中国大陆学习和借鉴的。

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被质疑

中共1949年推翻中华民国政府,在中国大陆夺取政权。为强调其夺权和执政的合法性,新生的中共政权称民国为“万恶的旧社会”。但是,文革结束后,中共出于对台统战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民国史,尤其是抗战史研究的控制。中共“抗日”的底牌 被揭开。

中共一向声称是它领导全国人民抗击90%以上日军,打败了日本人,因而也只有它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而蒋介石国民党则是“真投降、假抗日”、“积极反共、消极抗日”。

但近年来海内外众多历史学家以大量的事实和资料告诉世人,这完全是对中国人民的欺骗愚弄,领导全国人民打败日本人的抗战中流砥柱不是中共,而是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政府。

近年来,大陆民众从媒体、史料上明白了中共对人民的欺骗愚弄 ,认识到的民国形象越来越丰富和多元化,促使中国大陆学界、媒体和公众掀起了对民国的怀旧风潮。

从2006年开始,大陆媒体上开始出现“民国热”的说法。在中国互联网上,也涌现出一大批民国和国民党的“粉丝”。但他们爱的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是中华民国。

台湾更大陆民众视为是华人世界民主化转型的先锋,从1987年起,经历多次政党轮替,其过程和面临的问题也被认为是值得中国大陆学习和借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