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加夫妇将获释 儿子吁加政府强硬

加拿大公民凯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亚(Julia Dawn Garratt)夫妇8月份在北京被控盗窃军事与国防机密而被逮捕,他们的儿子Simeon Garratt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告诉他,父母将会被释放, Simeon敦促加拿大政府采取更加进取的行动,为保护公民大声疾呼,而不是只会安静的进行外交抗议。

西蒙在采访中说:此时,我们差不多可以准备父母回到加拿大了,我们不知道确切什么时候,但是加拿大政府已经向我们表明,我们要为此做准备。

他的父母凯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亚被捕后被分开关押在中朝边境丹东市,看守十分严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被严格控制。不过中共政府允许加拿大领事每2周去探望他们1次。 上周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探望完该对夫妇之后,通知其家庭成员,释放后他们会返回加拿大,到多伦多附近的Milton市与朱莉亚的妹妹一起居住。

这对来自温哥华的夫妻是基督徒,他们在丹东市,开了家咖啡馆,在丹东挺有名气,那里不仅提供西式餐点,也是当地人的英语角,许多西方记者也喜欢到那里坐坐。他们被捕之前,加拿大政府,指责“中共政府支持的骇客”入侵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的电脑系统,并拘捕了涉嫌盗窃军事资料的中国商人苏斌(Stephen Su)。凯文•高夫妇此次被释放,正值加拿大总理哈珀11月访华之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