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大型金融企业成黑客新目标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最新的报告显示,曾入侵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的黑客团体再次把大公司,尤其是金融企业,作为他们的攻击目标。目前总计已有10家公司成为受害者。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发表的报告,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亿创理财(E*Trade Financial Corp.),人力资源公司ADP LLC(前名称为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地区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 Corp.)都坦陈他们受到了黑客的攻击,但同时强调,他们的系统没有被侵入,只是被黑客企图恶意渗透。《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则报道称,汇丰银行(HSBC)也在这轮攻击中不幸中标。

《今日美国(USA Today)》网站报道,10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发言人约书亚•坎贝尔(Joshua Campbell)表示,他们与美国特勤局紧密合作,试图确定最近对美国金融机构发起的这场网路攻击的范围,他同时强调,打击网路犯罪仍然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有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幕僚会定期听取有关威胁国家安全的报告,其内容包括企图针对美国利益发起的网路攻击,像是美国金融机构近期遭受的这种攻击。

在大型计算机安全公司RSA Security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罗布•萨多斯基(Rob Sadowski)认为,同行业的多家企业成为黑客的群体攻击目标并不奇怪。

萨多斯基指出,如果攻击者在一个广泛应用的软体中发现了漏洞,那在这个漏洞被发现和修补之前,他们获得了一个短暂的机会来进行攻击。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想利用这个机会来获取最大的利润,而不是把其浪废在低价值的目标上。

当然,这种大规模攻击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些黑客拥有对金融机构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这也会帮助他们更容易就攻进网路。

同时,这种极具针对性的攻击也有可能是这些人有什么特别的意图。也就是说,如果他们的动机是想让自己臭名昭著或想让人关注什么事情,他们就会试图攻击那些大型且广为人知的企业,从这点上来说,银行无疑非常符合他们的这种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