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峰:枢机爷爷 占领不是少数人决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针对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批评学联“骑劫”占中,无法代表所有占领人士。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峰回应表示,这场占领运动不是由学界发起,当香港人踏进金钟夏悫道一刻,我和周永康以及Lester,都待在羁留室里,三子和议员也只是守在公民广场外的位置。群众是否继续占领根本不是由学联或少数人的决定。

陈日君:撤退保实力 陈健民:感谢关怀

香港占中行动进入第11天,陈日君今(8)日到金钟探望学生并接受媒体访问,批评学联继续留守现场是“愚蠢”、“行错路”,应立即撤离。并指学联骑劫占中,不应主导谈判。

陈日君又说,占领是自己消耗自己,各区有学生及工人受阻,是难为自己人,并称梁振英是获北京支持,如果他不辞职,究竟要等多久。

对此,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感谢陈日君关怀,但也表示一直都有与学联密切合作及提供意见,且在占领运动未得到成果前,不会轻言撤退。

黄之峰:继续占领不是少数人决定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对陈日君质疑学生愚蠢感到痛心。他透过脸书表示,相信陈日君的出发点是为着学生好,然而,若我们因着“公民觉醒”和“国际舆论关注”而满足于现状,及后立即撤离现场,这样根本就是放弃手上跟政府谈判最重要的筹码!

黄之峰表示,在未取得实质成果之前,绝对不能停止占领,撑下这场持久战,是我的选择。今天撤退,只是对不起顶着87个催泪弹,辛辛苦苦守下金钟的“雨伞人”。

他说,今时今日,已不是谁骑劫谁,或是谁领导谁的运动。这场占领运动根本不是由学界发起,当香港人踏进金钟夏悫道一刻,我和周永康以及Lester,其实只是待在羁留室里,三子和议员也只是守在公民广场外的位置,整个占领的促成,完全不是任何意见领袖、学生和团体能够处理得到。

黄之峰期盼陈日君枢机明白,时代已经不同,运动由谁主导已不太重要,对比起二十年前传统民主派的集会活动,今天的群众较往日有更高的自主性和独立思考,恳请枢机爷爷明白,群众是否继续占领根本不是由学联或少数人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