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拜登访洛 赞成提高最低工资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在劳工节宣布2017年以前,要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3.25美元。他虽然因此获得了更多支持,但部分商界领袖仍持怀疑态度。10月7日,副总统拜登访洛,又讨论了最低工资的话题。

副总统拜登周二会见了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及商界领袖们,一起讨论了增加最低工资的问题。会见地点在洛杉矶林肯高地的洛杉矶烘焙公司。

六位洛杉矶市议员今天也提案,要在2019年前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25美元。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很不幸,洛杉矶有太多父母无法在家协助孩子完成作业,因为他们要打两三份工作。很不幸有太多人仰赖联邦或加州医疗保险,因为他们自己买不起保险。”

欧巴马政府今年二月份宣布,自2015年起联邦工人最低工资将从7.25提高到10.10美元,而副总统拜登认为全美工人都应该有此待遇。

副总统Joe Biden:“美国不该有人一周工作40个小时,却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该有人这样。目前美国多地的联邦最低工资仍是7.25美元,收入比贫困线还低约6000美元。”

但包括洛杉矶商会等商业领导,反对增加最低工资,并表示加薪会导致就业机会变少。

副总统Joe Biden:“有些人对提升最低工资有迷思,每次加薪都要经过类似的抗争。第一,这不会拖慢经济成长,反会加快成长,第二,工作机会不会因此减少。”

一位在洛杉矶烘焙公司工作了两年的员工表示,她的薪水只略高于最低工资,但她认为提高最低工资并不会替她带来太大的影响,因为她相信物价水准也会跟着上涨。

洛杉矶烘焙公司员工Veronic Dill:“住在加州,日子总是一样过,即使你的薪水变高,消费也变高。”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