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吁安省改日托现代化法案

省议会复会后,将对10号日托现代化法案进行二读,今天,保守党省议员Garfield Dunlop和安省独立日托联盟对10法案提出质疑,担心如果通过,安省父母们将会面临日托危机。

10号日托现代化法案中建议,如果独立家庭日托中心有违规行为,政府可以罚款最多10万元,并建议每个家庭日托最多只可以看护5个孩子,并且其中只能有两个2岁以下儿童,如果家庭日托所有者自己有6岁以下的孩子,也要计算在内。

独立家庭日托 Christine Fredenburgh:这个女孩就没有办法和我在一起,她和另外一位元小朋友就需要离开了,因为我将照看超过2个两岁以下的孩子了。

安省独立日托联盟的Heidi Hagens表示,10号法案的建议将会让安省大部分的独立家庭日托中心关门。

安省独立日托联盟 Heidi Hagens: 事实的数字是,安省有35万儿童是在独立的日托中心,安省独立日托联盟保守估计,如果强制减少托儿位置和关闭日托中心,目前35万的托儿位置将会丢失14万。

Hagens表示,如果政府以无牌为由而减少独立日托中心,很多日托中心只好暗地里营业。

安省独立日托联盟 Heidi Hagens:每一个独立的家庭日托中心无法在安省拿到牌照,因为政府只给中介和中心提供牌照。

他建议安省政府可以考虑修改10号法案,让每一个独立的家庭日托中心都有机会申请牌照,比如对他们进行背景调查,考察他们的紧急急救知识,并且安省教育厅对他们进行定期检查。

选举获胜后,安省自由党政府在7月重新提出10号法案交议会讨论,希望加强对全省的无牌托儿机构的监督,同时为安省家庭提供更多持牌托儿机构,并让政府在发现儿童安全受到威胁时立即关闭托儿中心。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