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看港争民主 吁习近平学台湾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7日讯】前总统李登辉今天南下屏东垦丁进行演讲,对于香港学生发起的争取真普选的运动。那么作为第一任民选总统他带领台湾走向民主的李登辉,他呼吁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应该要检讨,以台湾当模范,倾听人民的声音。

挽着夫人曾文惠女士,才从日本访问归来的前总统李登辉,这回来到台湾最南端的垦丁进行演讲,这几天在家休养却没闲着,一直关心香港雨伞运动,呼吁习近平要多多向台湾学习。

前总统李登辉:“习近平主席应该要检讨,真的聪明你就来学台湾,像蒋经国说他是台湾人,还有一项就是说,不再让姓蒋的当总统。”

李前总统带领着台湾从一党专制的威权走向总统直选,被誉为“民主先生”,他说,在“政治改革”中有很多的经验可以给中港做为参考。

前总统李登辉:“整个社会在变化,变化我应该如何来面对局面,要领导国家安定最重要,他们都没有这样去做,(人民)就去革命才有办法,(政府)宁静革命慢慢一步一步,处理事情老百姓比较快活。”

公开向习近平喊话,李登辉认为没有国家可以阻挡人民追求民主的力量,任何领导者都无法逃避这个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