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涟:香港占中 北京是笃定的输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香港雨伞运动”持续多日,连日来,中共指使的反占中势力让国际看清中共最丑陋的诈术手段。香港学联6日晚9时与政制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就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对话,进行第二次筹备会议。副秘书长岑敖晖会后说,双方就三项原则达成共识,至于能否展开对话,要看政府诚意。旅美著名学者何清涟发表评论文章说,香港占中者此刻还在坚持苦守,无论今后几天内是被迫撤退还是被武力清场,从道义上来说,北京是笃定的输家。

面对警方催泪弹,面对不明人士的暴力冲击,雨伞运动的民众,始终高举双手,向政府,也向外界表明,这绝不是一场暴力运动。

6日,港府总部恢复运作,有公务员佩戴黄丝带上班,表态支持雨伞运动;也有中学生戴着黄丝带重返校园。还有巴士司机在车厢内贴上标语:“虽然返工 心系金钟。”

香港资深新闻人士认为,未来中共想压缩香港的自由空间,就不得不三思而行。

中共最丑陋的诈术手段被揭

10月3日在旺角、铜锣湾现场突然出现反占中人士。据报导,这些反占中人士是从大陆过来的,有2千多人,他们来到旺角、铜锣湾现场后,疯狂殴打、恐吓、辱骂香港示威民众,挑衅女大学生,并打伤多位市民。

随后,“反占中”人员背景,不断被媒体和各界人士挖掘出来,这些人被披露为雇佣施暴。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无线3号播出的新闻片段中,出现一名政府总部员工,因“占中”堵路,妨碍他上班,而嚎啕大哭,片段似乎要突显,“占中”对民生构成影响。不过,有眼尖的网民发现,这个人是临时演员黄海权,曾拍无线剧集和电影,属天王影视制作旗下。

报导说,由于天王影视是无线合约临记公司,关系千丝万缕,网民质疑,有人跟港府联手,请临时演员到政总演戏,为的是让梁振英有借口批评“占中”人士妨碍市民上班。

5日,有网友在推特上说,学生代表同意撤退,和警方握手,体现警民团结。对此,香港学联表示莫名其妙,并说没做任何撤退决定。

经《明报》调查,握手学生承认自己是准备辞职的辅警。这名辅警,名叫杨逸朗,现就读于树仁大学历史系三年级,有网民质疑他是卧底。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对《新唐人》表示,这个运动深入继续下去,必然会有这种现象。尤其中共这方面很有经验的,它几十年对付学生运动、民主运动,都是采用卧底,派人打进民间的队伍中间,有些还故意装扮积极分子到里面煽动这个方法。

6日《美国之音》发表何清涟的“图穷匕首现:一国两制接近终结”的评论文章说,与25年前的中共动用军队屠城相比,这些阴损手段确实比出动军队镇压高明且不留痕迹。

何清涟:香港占中 北京是笃定的输家

文章指出,10月3日之后,北京一直在为解决占中问题营造“台阶”,这个台阶既让外界看到中共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专制极权的决心,也可以帮助港府尽快解决占中问题,但结果是失去香港民心,暴露了中共当局黑社会化的本相。

文章说,发动反占中包围占中参与者的目的是一箭双雕,一是在现场制造混乱,给港府清场制造借口;二是迫使示威者不得不撤退。

梁振英4日曾向占中表示了强硬的态度,声称周一将进行清场。对学联5日提出的不用武力清场,港府没有正式回应。

何清涟在文章中说,与25年前动用军队武力清场不同,此刻中共搭建的这个“台阶”充分显示了北京在诈术方面的“进步”:洒钱购买“营造”民意;颠倒黑白的宣传攻势;港警通过有选择的执法纵容反占中者暴力(包括对女生进行性骚扰);造谣以图瓦解占中者斗志(让一名协警冒充学生与警方握手表示警民合作并将撤退),……总之,除伤害生命的杀伤力之外的各种意在逼退占中者的伤害力,能够想得出来的,几乎全用上了。

不过,目前,港府并没有采取清场的动作。大批学生表示,无惧港府威胁清场,将继续为真普选抗争。

何清涟在文章中表示,香港占中者此刻还在坚持苦守,无论今后几天内是被迫撤退还是被武力清场,从道义上来说,北京是笃定的输家。

文章指出,香港人民之所以发起占中,是对北京当年许诺的“一国两制”及“50年不变”还抱有最后一点信任。这次北京及港府在处理占中事件过程中,大至对《基本法》的态度,小至港府处理占中事件中的变幻无常及营造反占中民意的阴损方式,让世界非常清楚地看到,中共对所谓承诺(包括《基本法》)并无遵守诚意,完全根据自己的利益决定取舍。

自从香港九七回归以来,由于北京的种种渗透(有人将这些渗透总结为《中共殖民香港十六步曲》),港人一直担心“一国两制”会陷入名不符实的境地。这次港府对占中的处理方式,实际上是否定了《基本法》对港人政治权利的授权。

当年,中共当局曾承诺香港的政治发展要按国际标准,并在《基本法》中规定《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在香港适用。一部据称按照中国宪法精神制订的《基本法》在权力的意志下如此脆弱,香港人从港英时期就拥有的集会自由终将不保。人大通过的普选方案将普选变成了“北京指定候选人,香港人举手通过”的骗人把戏,事实上也否定了《基本法》中对普选的承诺。不管网上盛传的张德江关于要取消“一国两制”的威胁是否真实,“一国两制”这块用于安抚港人、争取台湾人的牌坊已经崩塌。

因此,何清涟认为,通过占中运动足以说明中共当局不仅信用彻底崩塌,北京对港台政策也彻底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