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届杰出民主人士颁奖礼旧金山举行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在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雨伞运动”正在进行之际,第28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活动,10月4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表彰郭飞雄、丁家喜、吴仁华、赵长青4人获得第28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本届获奖者的共性就是“坚持行动”,获奖之一的吴仁华用将近10年时间完成了3本记录六四真相的著作。

杰出民主人士获奖人吴仁华:“一个真正有良知的知识份子,尤其是像我这样受过专业训练的文献学者,当然的应该把记录历史真相作为自己的职责。”

郭飞雄十多年来,一直站在中国维权运动的前列,曾遭受当局暴力殴打、酷刑折磨,目前已是二度入狱。

郭飞雄妻子:“在监狱中,他(郭飞雄)饱受酷刑迫害,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但他不放弃他的信念。”

获奖者丁家喜是维权律师,北京地区“新公民运动”的主要组织者。当家人考虑安全劝他放弃时,丁家喜反问,你们为什么不去劝坏人不要做坏事呢。

丁家喜女儿丁吉华:“原先他经常带着我一起去做一做(民主活动),我认为他做的事情是对的,所以我很支持我的爸爸。”

丁家喜12岁的女儿用小提琴将巴赫的D大调献给正在冤狱中受苦的父亲、也代父亲感谢那些关心、支持他的人。

另一位获奖者赵常青的朋友周锋锁替他领奖。

周锋锁:“无论坦克如何镇压,民主自由的火是灭不了的。这几天我们可以看到,在香港火炬还在燃烧,有年轻人站出来。”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28年来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中国的民运,他们认为在海外的每一分努力,都将对大陆的民主运动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