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姐披露9个你不知道的秘密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总是化着美丽的妆容,可以全球各地随便飞行的空姐,是很多少女的梦想职业。一名美国空姐透露了你我所不知道的有关空姐的9个秘密

在美国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当空姐普尔(Heather Poole),撕开了“空姐”的神秘面纱,告诉了人们以下9个秘密

1.录取率极低

很多人想当空姐,所以这个行业竞争激烈。达美航空在2010年曾招聘1千名空姐,但应征者超过10万人,其录取率低于1%,比申请哈佛大学还低。

新任空姐的起薪为毎年1万8千美元左右,她们必须愿意配合剪头发或四处飞行,才有获聘的机会。

2.飞机门关上才有工资

空姐根据飞行时间计算薪资,而飞行时间是指从飞机门关上、飞机起飞、一直到着陆后飞机门开启这段时间,所以航班在延误、滞留或取消时,她们都没有工资可拿。不过,从在机场报到起算,她们可以获得毎小时1.5美元的零用金。

3.有身高限制

空姐的身高必须够高,才能拿到头顶行李箱内的东西,但也不能高到碰到天花板。一般来说,美国空姐的身高限制介于5英尺3英寸(约160公分)至6英尺1英寸(约185公分)之间。

4.可能因为奇怪原因被解雇

新任空姐有6个月的试用期,要求严格。有些新人会因为裙子太短、制服穿着不当等原因被开除,但最令人惊讶的开除原因是生病时飞行。空姐生病时不能上飞机,即使是当乘客坐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也可能会被开除。

5.资深空姐可以穿短一点的裙子

空姐这一行重视年资,这不但影响薪资、宿舍床位的分配,也影响裙子的长短。还在试用期的空姐必须穿长一点的裙子,这样比较没有经验的新人就比较容易被关注。为了吸引飞行员或其他组员的注意,有些不算新人的空姐也会故意穿长一点的裙子。

6.最怕客人点健怡可乐

在3万5千英尺的高空中,健怡可乐是最会冒泡的饮料,所以帮乘客倒这种饮料要花很多时间。一般来说,倒一杯健怡可乐的时间,可以倒3杯其他饮料。

7.偷运尸体会被空姐发现

由于在美国空运尸体必须花费高达5千美元,所以有些人会尝试以轮椅或装衣服的塑料袋等工具偷运尸体。不过,机组人员都会注意。一旦客舱内发现有尸体,机长可能会紧急迫降,以免引起乘客恐慌。

8.空姐是阻止人口走私的第一线

空姐会协助警方阻止婴儿和妓女等人口走私罪行,她们一旦发现可疑人物便会连络相关单位。

9.常因乱流而受伤

美国每天有超过200万人搭乘飞机,但自1980年起,只有3人因乱流而丧生。而在相同时间,因乱流而受伤的报告有超过300起,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伤者是空服员。而且,有些航空公司不将这种伤害列为职业伤害而给予补偿,除非是机长失控等情况下发生的极端乱流(extreme turbulence)所引起的伤害。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