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钢琴大赛金奖诞生 选手感言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10月5号,新唐人2014国际钢琴大赛,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由决赛选手表演的“明日之星音乐会”和大赛颁奖典礼。俄国选手蒂莫尔-穆斯塔季莫夫(Timur Mustakimov)最后获得金奖及一万美元奖金。选手都十分感谢这次难得的经历,感谢新唐人举办这样的大赛弘扬古典音乐。请看报导。

俄国选手Timur Mustakimov在24位参赛选手中胜出,获得新唐人2014国际钢琴大赛金奖;毕业于茱利亚音乐学院的Joseph Choi获得银奖;另一位俄国选手Anton Smimov获得铜奖。

经过两天三轮紧张的比赛和音乐会的演奏,选手终于松了口气。

优秀奖选手Tania Rivers Moore:“感觉很好,很高兴我们终于都演完了。很棒的经历,值得珍藏。我现在轻松了。”

银奖选手Joseph Choi:“哈,我感觉很好。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能在纽约卡内基的赞克尔厅演出。梦想成真了。”

铜奖选手Anton Smimov:“感觉很好,很满意。非常感谢给我们这个机会,在这个美好的音乐厅演出。”

杰出表演奖选手Wesley Chu:“这次经历学到很多,我非常感谢。”

获得金奖的Timur Mustakimov曾经在俄国多次获奖,新唐人钢琴大赛选择的从巴洛克时期到浪漫时期,正是他最熟悉和喜爱的作品。

获得金奖的Timur Mustakimov:“非常出色的比赛。选手的水平大家也听到了,让人惊叹。赢得大奖是我的荣幸。应该感谢新唐人弘扬古典音乐的努力,我从内心敬佩这一点。”

三天来,选手在一起,互相切磋,建立了很好的联系。期待在音乐节和其他比赛中还会遇见。

优秀奖选手Tania Rivers Moore:“我认为参赛选手都很棒,今天听他们音乐会的演出,除了最后一个,因为我们要去后台了。每个人的表现都让我惊叹。”

获得杰出表演奖的加拿大选手Wesley Chu自称自己是一个很哲学的人,观众对他好像打太极一般的弹琴动作印象深刻。

获杰出表演奖选手Wesley Chu:“是我的荣幸,我感到谦卑,能跟这些人在一起。他们跟我一样弹琴,但给我启发做得更好。”

银奖选手Joseph Choi:“我们真的一拍即合,肯定会保持联系。也许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碰到。”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