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第七天 学联呼吁坚守阵地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步入第七天,在暴力袭击下,各界纷纷呼吁学生撤离占领地,不过学联决定继续留守阵地,并宣布设立与当局对话前期筹备委员会,强调坚持争取真民主普选。

口号:无畏无惧、公民抗命。梁振英下台。

前终审法院李国能、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等重量级人物先后呼吁学生保护自身安全撤离占领地的呼吁下,学联宣布坚守阵地,强调是与当局谈判的筹码。学联成立前期筹备委员会,商讨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对话的形式和细则,要求政府显示诚意,不再威胁武力清场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例如我们所谓的特首,三番四次,每晚,都会跟我们说武力清场、武力镇压,我们知道他的图谋,因为没有民主他就是最大的得益者。所以在这样的情况底下,我们必然会坚持我们的原则,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我们不会退让的。”

面对学生遭受黑帮暴力袭击,超过80名学者联署要求政府以具体承诺及行动,回应学生诉求。

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我们看到短短的几天,学生其实不断退让,真正一步不让的是特区政府,特别是特首梁振英。每次有机会对话的时候,就会出现逆转,譬如有一些黑社会的人物做一些黑社会的手法,对付和平集会的人士。”

被问到学生应否撤离,杜耀明强调尊重他们的决定,又称身为老师非常关心学生的安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