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赛高水准 选手盛赞竞技精湛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2014年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今天在纽约曼哈顿的巴鲁克学院“英格曼”音乐厅举行,大赛高水准的要求,让各国选手感慨颇多,来看记者楚玉在现场的报导。

今天的初赛和复赛进行得非常密集,对于选手们来说不仅仅是技能上的考验,更是体能上的挑战,他们对于所呈现的莫扎特和肖邦的曲目,也谈了自己的见解。

入围复赛选手吴平平:“对我来说,莫扎特就是一个天才,他可以把很多想法融到一个简单的旋律中去,我弹的是他写的最后一首奏鸣曲。我觉得是他写奏鸣曲的顶峰,非常复杂,看上去简单,但一旦也不简单。”

美国韩裔选手在入围复赛之后,谈了比赛的感受和对所选曲目的领悟。

入围复赛的美国韩裔选手Joseph Choi:“让人神经紧绷的。但是我觉得这比赛很值得参加,评委很棒。选手音乐水平非常高。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感觉真好。…莫扎特是钢琴曲大师,天才。但我觉得要想到乐队演出的效果。比如开头,把它想成一个热闹的场景,如果只是钢琴就单一了。想像成铜管的合奏,就打开了局面。”

今天没能进入复赛的选手,明天上午在巴鲁克学院英格曼音乐厅将有机会参加大师班的指导,而决赛将在明天下午进行。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