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17年 港人梦醒要真民主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日讯】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中共向英国允诺,一国两制50年不变,但17年过去,中共积极收回香港公民权益,引发青年学子不满,冲撞体制,向中共说不,进一步带动香港全民自觉,造就十几万公民大军的雨伞革命。

艾敬《我的1997》:“1997快些到吧! 我就可以去HONG KONG ”

不停唱着1997,期待香港回归
这是中国女歌手艾敬,唱出当时中国民众渴望香港成为中国的一部分的心声。

学联秘书长 周永康2014.9.22:“我们绝不认命,只因我们势要重夺未来,自主命运”

17年过去,香港青年学子走上街头,发出怒吼,他们集体自觉,拥有的公民参与权益,正在一点一滴被剥夺。

港大工程系 杜小姐2014.9.22:“所谓的50年不变,正在以温水煮蛙的方式,改头换面。”

说好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在中共体制下,可以说变就变,香港大学一份最新民调显示,香港人对中国人的身份认同,降到历史新低。只有31%的人表示自己是中国人或香港的中国人。67%的人认为自己是香港人或中国的香港人。

直接跟中共说不的,还有这一群,90年代的中学生,尽管出生在香港回归之后,但接受的是上一辈的公民教育洗礼,民主的思想在心中,具有独立思考,更勇于冲撞体制。

中六学生2014.9.26:“我认为人民的领袖,应该由人民选出来,当一个国家腐败的时候,人民有义务,也都应该站出来,推翻这个腐败的国家。”

港生:“想让所有中国人知道,香港想维持一国两制,想拥有自由民主。”

香港民众:“其实我们都是为了下一代,来帮助下一代,希望他们可以就是有好的将来。”

学生的这股单纯正义,经受催泪弹镇压,反倒带出十几万公民大军,当中的面孔有老有少,此刻,国际高度关注,这场青年学子发动的雨伞革命,也许将星火燎原,撼动中国走向民主道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媛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