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移地上班 抗议群众减少许多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今天早上特首梁振英的座车并没有一如以往于驶出礼宾府,估计多位高官可能正在礼宾府开会,而休假两天后,香港股巿今天恢复交易,一开盘恒生指数就下跌超过1%,针对今天上午,港人抗争情况,我们马上请香港采访团队,带来最新说明。

和前晚相比,聚集特首办前的抗议群众少了许多,但现场警力并没有减少,由于周边道路封锁,不少民众得绕路上班

民众(外国人):“比平常久,我得多走20分钟。(不过你是支持学生抗议的)是,我支持他们,不过我不支持封锁道路。”

民众(粤):“我支持的,不过就是要想清楚,知道自己作什么。”

记者张明筑:“在经过两天的公众假期后,今天开始是第一个上班日,而恢复交易的香港股市,今天一开盘就下挫了1.05%。”

担心学运可能冲击经济,周五开市,香港恒生指数就下跌超过250点,不过也有人认为,只是短期。

香港居民(外国):“我会担心香港的经济,要是中共让香港没有了自由。”

香港居民:“这个是短期利益跟长远的问题,长远利益一定需要民主法治。”

现场民众江先生:“我要的是香港人民,甚至全球人民的支持,因为只有所有人民站出来,来对抗这个政权,这个当权者,我们才有机会获胜。”

雨伞革命能否撑起香港民主,外界关注,经济因素或许影响一时,但香港人能否再等到下一次机会,恐怕不容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