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消防处人员曝内幕 梁振英黑得无法想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消防副总长梁伟权称,占中影响了救援,影响了消防出警。实际情况是这样吗?一名香港消防处人员10月2日打破沉默,发出公开信。

这位消防处人员介绍,自己并不关心政治,只想做好自己的消防救人工作,然而当局的做法实在让他无法不关心占中,无法保持沉默,因为他不希望消防队成了被香港市民痛骂的第二个部队。

这位消防处人员介绍,梁振英第一次公开称占中影响救援时,所有消防高层都惊呆了,因为政府没有事先向消防队索取任何数据,了解任何情况。

更让人惊心的是,梁伟权所谓的9月30日早上,金钟因占中救援服务延迟40分钟的案例,并非是占中延迟,而是警务督察的拦截和阻挠,而这一情况在中环消防局的出警记录中写的清清楚楚。

而所谓的占中导致救援普遍延迟,这名消防员说,总体上,占中地段有延迟,但非占中地段因大量市民的离开,反而提高了效率。

种种数据,均可以在香港消防处的数据库中找到支持记录。

一名不再沉默消防处人员的公开信

各位香港市民,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消防人员,作为一个中产人士,我一向都对政治冷感。但看到现在政府对待示威者的手法和消防处高层的回应,我不得不向大家道出真相。

特首第一天向传媒声称占中阻碍救援工作时,消防高层都被杀个措手不及,因为政府总部事前并没有与消防处取数据,再加上负责救援的公务员要涉及政治问责的议题,我们一众同事甚感不安。第二,副消防总长在记者会称在9月30日早上的一宗在金钟的救护服务延迟四十分钟。

实情是根据消防控制中心的录音记录,当天早上0915时,一部救护车从中环消防局出发,但在美国领事馆(港岛花园道落山方向)对出上桥时,被一名警务督察阻截,即使是表明是去应付召唤,亦不得放行。其后救护车被指派先去中环等指示,其后再指示步行前往,是救护车主管自己决定乘坐港铁前往,不是消防高层安排。第三,召唤时间(Response Time)确实只有六成多,但只是将中区某一细区某一个时间抽取出来向记者表述,而全港其他地区反而因占中而有所提升。为什么梁副总长不将事实的全部说出。

我们政治中立的公务员,尤其负责救火救援的,为什么要涉及政治?为什么要为政治委任官员收拾残局呢?我们不想继警察后,另一不受欢迎的部队。

一名不再沉默消防处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