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接触伊波拉患者 德州学童惊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日讯】美国出现首例本土伊波拉病例,今日惊传患者曾经和学校里的学童接触,引来学生和家长的一阵恐慌。德州州长特别出来喊话,向大家保证这些学童都已经接受观察,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不过家长还是担心的把学生带回家。

美国疾病管制局昨天才公开证实,在德州出现美国第一例伊波拉病毒患者,今日又惊传该患者曾经和五位学童接触,引起学生与家长一片哗然。德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赶紧出来喊话,以求稳定民心。

德州州长裴利:“我知道家长们现在十分关切这件事的发展。但让我向各位保证,这些学童们已经被确认,而且正在接受观察;在症状出现之前,这个疾病并不会传染。”

尽管德州州长信心喊话,在德州达拉斯(Dallas)学校的家长昨天开始把学生带出学校,恐怕受到伊波拉病毒的感染。

山姆塔斯拜中学家长格里格斯:“我接到来自自动化系统的电话表示,(与伊波拉病患接触的)5个不同的学生来自5个不同的学校,其中1个是他的学校;所以我来带他回家,只是为了预防(被感染)。”

山姆塔斯拜中学学生希尔斯:“我正奇怪为什么她来,当她告诉我时我真的很惊讶;所以我还挺高兴我要回家了。”

透过小心追踪接触过病患的人们,和关注院内的高风险病患;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国家医疗系统已准备好,避免伊波拉病毒的扩散。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