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占中街道整洁 外国女记者大惊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香港占领行动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连日来,世界各地记者到集会场地进行采访。瑞典电视台TV4 Group女记者Elisabet Sodergren认为,香港集会人士非常有纪律、安静及克制,很多人送上雨伞、水和食物,令她很惊讶。她感觉集会和平而组织良好,希望事件不要变得极端,安全为上。

10月1日国殇日前夜,20万港人雨中守护香港的壮举已经将和平占中推向高潮。

自9月22日起,香港学生发起的罢课行动,在无法得到特首梁振英的回应后,28号凌晨,香港“和平占中”运动提前启动,7万市民涌向香港政府总部声援学生和示威民众。

当天下午,虽然香港政府派出特警、防爆警察等,对示威民众喷射胡椒喷雾、释放催泪弹、挥舞警棍、长枪等暴力镇压,至少数十人受伤。但面对暴力威胁、恐吓,更多香港人站了出来。

29日,“和平占中”行动在全港扩散,香港旺角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处 ,被示威民众占领。

连日来的占中运动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许多国家的记者纷纷赶到现场,对和平抗争场面颇有感触。

苹果日报报导说,瑞典电视台TV4 Group女记者Elisabet Sodergren表示,香港集会人士非常有纪律、安静及克制,很多人送上雨伞、水和食物,令她很惊讶。

她将“占领华尔街”事件与“和平占中”作比较,认为年轻人较多,纽约较多失业者。她对于旺角街头全无警察踪影感到十分奇怪,指占领华尔街现场随处可见成列、肩并肩的警察,对香港情况感到不解。

荷兰NOS一名女记者表示,各地抗争均有不同,香港抗争让她感受到爱与和平,人民非常有责任心,街头保持清洁,集会人士不断派水及食物,没有人会饿倒,她赞扬港人团结。她还说,讯息更带到世界各地,是“一个很有力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