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和平鸽被查肛门 网友调侃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10月1号是中共建政日,每年的这一天中共当局就会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升旗、放飞鸽子。而今年,为了“确保安全”,一万只像征和平的鸽子被检查肛门,引发了大陆网友的调侃笑。

《新京报》9月30号报导说,“十一”在天安门广场放飞的一万只象征着和平的信鸽,从30号晚上7点开始接受检查。据说这1万只信鸽分别来自北京的西城、东城、朝阳、丰台四个信鸽协会。

《新京报》引述了安检人员的介绍说,“这一万羽信鸽,每一羽都要录像留档,安检重点是鸽子的羽毛下以及肛门部位是否有可疑物。”

河南网友李宝霖:“全世界第一次听说,人家各国都放和平鸽,在中共这个政治下居然去检查鸽子的肛门,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网友表示,这显示出当局“草木皆兵”。

李宝霖:“当局现在连鸟都开始害怕了,你说它什么不怕呀?估计接下来以后天安门广场上再去游客的话,也应该脱光了检查,把肛门给堵上。”

广州网友王福磊:“恐惧呗,他们(中共)现在非常担心各方面的,压力非常大。就怕香港的这股火烧回来嘛。”

报导还说,和平鸽经过安检后,被装入封闭的运输车,在护送下抵达天安门,再由特警对运送鸽子的车辆进行防暴安检。

不过,《新京报》的这篇报导,稍后就被删除,大陆一些媒体的相关报导也被删除。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