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堪培拉花卉节 “热情”洋溢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一年一度的花卉节(Floriade)于9月13日至10月12日在首都堪培拉举行花展,吸引了大批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堪培拉的报导。

堪培拉著名的冰霜寒冬提供了理想的生长条件,让伯利格里芬湖畔(Lake Burley Griffin)北岸的联邦公园中百万株郁金香和一年生花卉在每年春季都能准时绽放。这些芬芳的大片郁金香和一年生花卉,每年皆以不同主题呈现,今年花卉节的主题为“热情(Passion)”。

Andrew Forster安德鲁福斯特首席园艺师:“今年的主题是拥抱热情(Passion),在8000平方米的花床上,使用了3000立方的泥土,种植超过70多种的不同的郁金香。”

在欣赏美丽鲜花的同时,还可以逛逛热闹的集市和美食摊位,或者参与工作坊、展览会和现场音乐会。

“今年预计有超过44万名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这场南半球最大规模的花卉盛宴。看我身后大片的花海,是不是就像绘满了巨幅花卉图案的画布。”

花卉节(Floriade)闭幕后,还在盛开的花朵会剪下来送往当地医院和安养院,让更多人能欣赏花卉之美。

新唐人记者燕珊澳大利亚堪培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