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十一升旗仪式 学民背旗双手打叉抗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中共国殇日前夜,20万港人雨中守护香港的壮举再次将和平占中推向高潮,并蔓延至湾仔金紫荆广场。十一清晨升旗时,示威者在分别以背向五星旗默站、交叉手势、撑伞及嘘声等方式,向中共及特区政府表达不满。

香港《太阳报》报导说,今年十一升旗仪式在一片示威呐喊声中上演。升旗仪式清晨八时开始,因示威者前一天晚上,已占领会展附近马路,特首梁振英、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前特首董建华、以及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等各国领事馆人员,分别由北角乘坐海事处船只进场,成功避开示威人潮。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发言人黎汶洛等20多名成员身穿黑衣,成功通过安检进入公众观礼区,与以往屡被阻挠的待遇不同。他们在升旗时背向旗杆、双手举成交叉状默站表达不满,但5分钟后即被保安赶离场。

众人之后高喊“力争公民提名!”等口号。当梁振英走近时,学民成员高叫“CY下台”,约2000名聚集在会议道的示威者,虽被警方防线及部分集会人士组成的人链阻隔,但当直升机带着五星旗及区旗飞越维港上空时,都以嘘声及撑伞抗议。

还有20多名社民连成员在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带领下游行至金紫荆广场外,他们高举“奠”字横额、挂满溪钱和五星旗及区旗的黑色灯笼,以悼念六四死难者,沿途高叫“我有权普选”等口号。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10月1日表示,除非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否则“占中”不会停止,并将提高行动层级,围堵政府部门;学联已决定发起无限期罢课。他表示,目前“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规模比原计划更庞大,已成功占据香港多个区域,政府已无法处理;希望明天更多港人走出来,战斗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