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占中 华尔街日报揭秘港府新计谋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香港占中自9月28日的辣椒喷雾和催泪弹之后,一直很安静。《华尔街日报》透露,对付占中,香港政府正采用新计谋。

港府的新计谋

美东时间,《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日下午引述一名内部人士的消息透露,因香港警察暴力镇压手无寸铁的香港市民,引发更广泛的社会反弹,并呼吁梁振英下台,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当局给梁振英出了一个点子。

“让他们(示威者)疲惫不堪自动减少,或者失去广大公众的支持。”报导透露这是梁振英政府目前采取的新计谋,也是在暴力镇压起反作用之后的调整。

这位内幕人士说:“策略是控制局势,让他们(示威者)长时间占中造成的不便,使得其他香港居民发起民意,反对占中,或者迫使(占中的)组织者结束活动。”“他们会等,等到民意动摇。”

大陆抗议者: 能来到这儿,是我的荣耀

不过,10月1日的占中情况出乎甚至北京当局的意料。报导引述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24岁程序员David Zhang:“我来这儿就是为了占中。”张先生介绍,他住在东莞,9月30日晚上下班后,过关抵达香港,之后就来到占中现场,并计划在这儿度过7天公共假期,“我带着黄丝带,所以吃喝全免费。”

David Zhang称赞现场服务非常好,物资点为人们充分考虑。而说起自己的行为,David Zhang肯定地说:“能来到这儿,是我的荣耀。”

有部分学生对于长期的坚持有疑义。21的Xavier Lo是香港大学财贸专业的学生,他是警方施放催泪弹后来到了占中现场。他对自己会坚持多久并没有信心,他的前提是不能影响学业。

另一名香港学生Joanne Wong观点不同,他坚持占中必须达到最终的目的,同时希望有能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来。

对于警方为什么静悄悄,学生们普遍认为是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迫使当局不敢施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