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英国领馆集会 督促中共履行承诺

昨晚(29日晚),驻温哥华英国领事馆楼外,也聚集不少支持香港占中运动的民众。呼吁英国政府给中共施压,督促中共履行中英联合声明。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还我普选,支持香港”

一支支雨伞,一句句标语,道出这些身在海外​​,却心系香港的民众心声。星期一晚,有民众聚集在温哥华英国领事馆楼外,表达对香港“占中”运动的关心。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中国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表示,香港被移交给北京政府17年来,民主与自由每况愈下,中国政府破坏了与英国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背信弃义。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中英联合声明是两个国家签的,所以除了中国之外,英国也同样有责任去履行这个声明。
支持者潘郁迪:他(中共)在《中英联合声明》说,2017年还香港普选,50年内不改变现况,光这两项,这几年我们看到中国单方面已经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
到场人士不乏学生,在职人士,以及香港和台湾移民,他们纷纷谴责港府出动警察用暴力压制上街争取真普选的香港民众。
支持者Gilbert Lin : 就是国家暴力,当他们使用这么极端手段的时候就显示他们在怕,他们怕的就是公民觉醒。
支持者潘郁迪:这直接考验香港人,他们所谓的价值是什么。他们的价值就是普选,我要选我要选的人,当中国政府侵略到了我所谓的价值的时候,我就必须站出来反抗,我就必须站出来挑战你这个政权,我就必须站出来保证我自己的权利。

有台湾移民表示,希望香港的例子,为还对中共寄予希望的台湾人敲响警钟。
支持者Gilbert Lin : 很好的例子,你看看他们(中共)答应他们(香港)的事情跳票了,你觉得他会对台湾比较好吗?

主办方表示,即将递交一封请令信,希望英国领事馆人员转寄回国,要求英国政府督促中共履行中英联合声明。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