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占中学生 市民让我好感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著名演员周润发,继“民间特首”刘德华之后,称赞占中的学生、市民令人感动,同时批评特区政府的暴力做法。

10月1日下午,香港苹果日报电话采访了影视界大佬周润发,发哥接到电话后,大赞参加抗议的学生、市民。他说:“我遇到啲市民啦,学生啦,佢哋咁样去争取诉求系好勇敢,令人感动。”

发哥称赞学生们勇敢而理智,而且很聪明,但当局的行为让人无法理解,“佢哋都系一个和平抗争,你毋须要用到咁暴力慨催泪弹。第一时间政府就应该,你唔好避。兜口兜面冲埋嚟慨嘢,你一定要解决咗佢先,你唔可以避,梁振英唔可以避。”

发哥敦促政府尽快出台一个让香港市民和学生都满意的方案,让参加抗争的市民能够返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政府喺呢个议题上(普选),成日叫我哋香港人袋住先。点解唔可以叫政府调番转头袋住先?”

1955年出生在香港南丫岛的周润发,现年59岁,出演过多部著名的影视作品。他曾在2007年保留皇后码头事件中力撑留住这一历史性地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