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大陆多名支持香港占中人士被抓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尽管当局严令封杀,但香港占中的消息仍然不胫而走,大陆各界均有人用各种方式声援香港。然而10月1日传来消息,中共当局下狠手,已经拘捕或“喝茶”了80余名支持占中的人士。

希望之声报导,因连日声援香港,北京人权捍卫者韩颖,因声援香港占领中环活动,10月1日下午被北京丰台警察以刑事诉讼法第117条“寻衅滋事罪”为由,带往海淀派出所。近期,中共当局四处抓捕支持香港占中大陆人士,罪名均是“寻衅滋事罪”。

大赦国际在今天发表声明称: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这些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人士。大赦国际表示,至少20名大陆民主人士在过去的两天被捕,而他们的行为只是在网路上传一些图片信息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他们中有韩颖、刘惠珍、李冬梅、姜流勇、郭志英、陈连和、吴小平、韩淑清、崔宝弟、张宗钢等。另外,还有60多人被中共当局叫去“喝茶”。

大赦国际的中国调查员William Nee指出:“中共当局必须立刻释放这些和平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维权人士。”他强调:“中共对维权人士的逮捕,更加说明了为什么那么多香港人害怕中共染指香港的事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