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过反恐立法 或入伊拉克空袭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因为担忧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加激进组织作战的公民回国,会威胁到澳大利亚国内安全,周三,澳大利亚议会周三首度通过相关法案。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澳大利亚战机将在伊拉克开展针对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行动。

根据这项法案,任何透露有关特殊情报信息者可能会入狱10年,非法复制、抄录、保留或记录这些资料的行为也被禁止。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这项法案全面装备和促进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的活动,立法依据大量社区咨询,包括两个跨党派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的审议。”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此前警告,自由和安全之间的平衡可能会发生变化。政府还在寻求将前往被禁止旅行地区的公民入境,并要求电信业者保留客户数据,扩大安全机构监控公民通讯的范围。

批评者认为,新法案可能扩大政府监控计算机的权力。保护记者委员会认为,法案没有包含豁免记者的内容,这可能导致新闻工作者因为报导国安资讯被长期关押。

官方数据显示,可能支持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澳大利亚公民至少有160人,其中约20人已从中东地区返回,构成安全隐患。

澳大利亚政府同时寻求加入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关于澳大利亚参与空袭行动,还要等待伊拉克政府的最后表态和我们自己的进一步决定。”

澳大利亚已派遣400名空军和200名特种部队,以及8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1架预警机和1架空中加油机前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