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愿见学生代表 称绝不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日,香港政府透露消息,特首梁振英愿意与学联代表会面,但前提条件是他绝对不辞职。在此之前,学联已经要求梁振英10月2日晚前下台,而学联敦促的与其对话的时间也早已结束。

香港电台10月1日晚18点53分报导,港府的消息人士表示,特首梁振英,现在对与学联代表会见持开放态度,但会面需要选择合适的环境和恰当的地点,同时双方以共同解决问题为目标。

消息明确,梁振英绝对不会辞职,如果学联坚持这项要求,双方或将不可能见面。

当天稍早,梁振英在当局的酒会上说,有普选比没普选好,希望社会各界能支持梁政府,用平和、务实的方式做好咨询和立法工作。言外之意,梁振英在威胁,如果香港人不要现在的假普选,那香港就彻底没有了普选的可能性。

对于梁振英的这些所谓的“理论”,学联向他发出最后通牒,指出梁振英必须在10月2日晚前下台,否则占中活动的参与者将围堵不影响人民生活的政府部门。

学联表示,在给予梁振英对话的期限已经结束后,学联愿意与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或中共官员对话。之前林郑月娥曾明确表示,香港事务的真正话语权在北京,不在港府。

占中三子之一的陈健民当天也对梁振英喊话,自梁政府下令警察发射催泪弹,且港警向和平的市民施放了第一枚催泪弹的瞬间,市民与梁振英对话的大门已经被梁的暴行完全关上。不过他支持学联,同时愿意陪伴学生一起会见其他官员。

当天,陈健民对占中活动影响了市民的生活,向大众道歉,演讲饱含热情,数度哽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