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老伯亲历回归一波三折 对中共绝望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1962年从广东逃避饥荒到香港的78岁老伯,回归日维修入境大楼的旗杆,亲身经历当天的一波三折及之后17年香港的变化。老伯说他对中共早已绝望,他呼吁港人再加油!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78岁的严老伯在占中集会现场精神抖擞,他说他与子女接力驻守旺角占领区,全家一起为民主尽力量。谈起他的人生,老伯感慨万分。

严老伯是广州人,1960-1962年因中共当局的大跃进政策导致全国范围大饥荒,直接影响严老伯全家的生存,为了活命,老伯饿着肚子偷渡到香港谋生计。老伯曾经做过杂工,出过苦力,最终开设了一家公司,承接小型工程。

1989年六四期间,当严老伯在电视上看到中共军队的坦克车开进天安门广场,老伯震怒,“学生反官倒、反贪腐有咩错啊?”“我为我哋民族伤心。”

老伯说,政府与人民应该是一种契约的关系,然而中共当局对付百姓却如同强盗对被抢者。

1997年回归当天,严老伯恰巧负责维修湾仔入境大楼外的旗杆,大雨滂沱中,负责升旗的官员问他,是否还要继续进行升旗仪式。之后回归鼎断足、花车侧翻,加上一直不停的大雨,“早有预兆香港前途一波三折”。

这些年来,每逢六四、七一的抗议活动,他必支持,他说:“我对共产党一早绝望啦,仲边有失望。”

谈到这次占中,严老伯称赞香港人很有人情味,香港一直是个和平理性的地方,他说这一次市民没有任何小动作,只是以和平的方式去争取民主权利。对于港府对占中集会人员的指责,老伯说:“由头到尾都睇到晒,你点呃我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