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落马高官从“小混混”发迹:称北京有后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一名学历不过初中的“小混混”,是如何伪造年龄、身份、学历,通过招工、入党、提干,一路混一路贪,落马前居然“混”成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还频称自己京城有后台。

据大陆媒体报导,山西阳泉市郊区杨家庄乡黑土岩村原支部书记冯朝辉,一个真实学历不过初中的后生,在20多年里,他一路混一路贪,落马前居然“混”成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这个被人们称为“小混混”“二癞子”的冯朝辉,其个人起落,被许多人视作一个鲜活标本,发人深省。

相关文件显示,目前有关部门已查实冯朝辉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索贿受贿436.423万元,介绍贿赂100万元;巨额财产7576550.01元、62280 .81美元来源不明;将违纪所得在私人企业存放获利690万元。 

2005年1月,冯朝辉被任命为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旧关超限运输检测点主任。从这时起,他吃上了“黑金”,走上贪腐之路

当年,某运输企业为使公司车队能够顺利通过旧关超限检测点,送给冯朝辉10万元,冯安排检测点工作人员给予关照。2006年,该公司再次请冯朝辉让该公司车辆顺利通过检测点,冯作了安排,事后向运输公司经理杨殿卫索要价值37.8万元别克商务车一辆。

认识冯朝辉20多年的老章(化名)表示,冯靠违规放行车辆自肥掘得第一桶金。此后,随着冯的职务提升,他的朋友圈子不断升级、扩大,他的敛财方式也“升级换代”,在“朋友”中间充当掮客,借帮人拿项目捞好处。

2009年10月,山西益鑫盛洗煤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益民为解决孝义市西辛庄煤炭开采事宜,请时任阳泉市纪委副县级检查员的冯朝辉帮忙,赵益民为冯朝辉支付了购奥迪车款72.123万元。

2012年,阳泉千和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李建永想承揽阳泉郊区新农村建设项目,通过冯朝辉得到时任阳泉郊区区委书记王永珍(另案处理)答应关照。同年5月,冯朝辉陪同李建永送给王永珍100万元。

骗,是冯朝辉发迹的原点。农转非、官员身份、北京户口都是通过伪造证明等手段骗来的,只有名字和性别是真的。

相关文件显示,与冯家相熟的知情人介绍说,,1990年8月,冯朝辉的父亲(已故)不想让这个没正经念过几天书的儿子一辈子窝在农村,用假身份、假年龄、假证明,为其子办理了阳泉固庄煤矿合同制招工手续和农转非户口。

老章说:“冯朝辉在固庄煤矿没上过一天班,也不领工资,办个假招工手续为的就是换个身份。”

2002年12月,冯朝辉购买了伪造的北方交通大学专科文凭,并通过关系在未曾上过一天班的阳泉木材公司伪造聘干手续,实现了身份的第二次转换,摇身一变成了官员。时隔一月,冯朝辉谎报中共党员身份,报考了中共党校并获得本科文凭。不久之后,居然调入了“又有权收入又高的”高速公路管理局。

2005年10月,冯朝辉为自己及妻子马月霞花费32万元,用伪造的黑龙江大学和天津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以及伪造的北京市人事局接收函,将夫妻二人户口迁入北京市海淀区。

靠“忽悠”上位 靠欺诈捞钱。从一个村支书家的娃,“混”成山西省高管局中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朝辉可谓使尽浑身骗术。而混得成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他声称自己在北京有一些“高层次的朋友”。

阳泉市一些知情干部介绍,2008年12月,冯朝辉再次搬出北京“高层次的朋友”,使自己调入阳泉市纪委,担任副县级检查员。

老章称,借用其“纪检干部”身份招摇撞骗,替人“铲事儿”,诈取不义之财,而冯朝辉之所以能屡屡得手,正是“钻了官风不正的空子”。

网友糖豆之王称,这种情况到处都有,现在照样是做官的做官提拔的提拔。群众反应再大仍然充耳不闻或者置之不理  

另一网友开泰山人称:先问为什会造假、要造假,并且一路能顺利造假,如果没有框框架架的奇形体制引领下谁去费那么多周张? 数不胜数的框架那一项无造假?体制内上面至下面没有造假肯定不在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