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天安门广场互殴 黄金护栏被推翻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10月1日前后是大陆的公共假日,外出旅行成为人们的首选。在北京发生了两名游客因排队产生矛盾,随之大打出手,而排队用的“黄金护栏”也被推翻。

9月30日,大陆媒体报导,众多游客在天安门广场东侧安检处排队安检,两名游客因排队产生矛盾,随之大打出手,排队用的“黄金护栏”也被推翻。

有网友留言说,这就是制度缺失,社会缺失,教育缺失,家庭缺失造成的。也有网友说, 国人的素质有待提高。

旅行过程中不文明行为处处可见

大陆媒体报导,国民文明素质成了一触即痛的软肋,不守秩序、乱丢垃圾、大声喧哗、随手乱刻乱划,这是国人旅游四大痼疾,每逢旅游黄金周,这疼痛便会加剧。

曾有中秋过后,三亚3公里海滩布满垃圾达50吨;某年10月1日,天安门地区扫出近8吨垃圾;埃及3500年前的文物被刻上汉字“丁某某到此一游”……节假日常常是游客在景区不文明集中现身之时。

日前某媒体对西安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一次调查,其中有个报导,8月12日,在大唐慈恩寺遗址公园内,一个五六岁的男孩在草坪上小便,孩子的父母熟视无睹。当问及这对父母“让孩子在公共场所随地小便,是否觉得不太妥当”时,父母的答复是:“孩子小,憋不住嘛,谁会跟一个小孩计较。”

然而在离他们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一处公共洗手间。足见小孩出现不文明行为,父母难辞其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