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噤声 港工会批台媒屈从中共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国际网路工会亚太区(UNI-APRO)第三届东亚工会论坛首度在台湾举行,讨论新自由主义持续影响就业保障,邀请日本、韩国、香港及部分东南亚国家代表参与,其中香港10多名代表,在现场别上黄丝带大喊“没有民主就没有劳工权益”,呼吁支持香港民主抗争,大骂“香港人对马英九感到失望”,也批评部分台媒看中共脸色选择噤声

香港劳团表示,现在香港人都站出来了,一个地方失守,立即占领另一处,却看到军警拿出长枪瞄向群众,虽然有可能是橡胶子弹,却让香港老一辈人联想到六四,部分社团领袖不排除六四血腥镇压在香港重演,香港10多名职工会联盟代表昨发送黄丝带给外国劳团代表,大喊“支持香港争民主”。

来台湾参加论坛的香港妇女参政网路主席、六四新生代秘书刘家仪说,她曾来台就读中兴大学,今年台湾发生318太阳花学运时,香港公民团体力挺,香港发生这么大的镇压民主事件,马英九政府却让他们失望,她说,“香港人受到暴力对待,身为香港出生,曾一度受香港人欢迎的马英九,却只有随随便便几句‘我理解’、‘我呼吁’,却不敢出面谴责中共。”

刘家仪指出,28日晚上在自由广场看到许多台湾公民团体声援香港占中非常感动,也发现一般民众非常关心香港抗争,但主流媒体却刻意隐瞒,这让香港人很担心,难道香港只剩旅游大减价媒体才会报导,质疑“是不是台湾媒体老板担心在中国的生意受影响?”。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